超级无敌lzy

白日见鬼-2

两人还没从白府上方出现奇怪黑晕这件事中缓过来,白骐的电话就响了,白骐赶忙从口袋里拿出手机,是白老爷打过来的。

“喂,爷爷,我......”白骐刚要问黑晕的事情,便被白老爷打断了。

电话那端传来白老爷着急的声音:“先别问那么多,赶快回来!”

“知道了,爷爷。”话音刚落,白老爷那边就挂断了电话。白骐也没多解释,拉着方知行的衣角就往车那边跑。白骐刚要打开驾驶座车门,方知行一把按住了他的手:“你去副驾驶坐吧,我来开。开车很累。”说完就把白骐推到了副驾驶,白骐也没用拒绝。

汽车在路上行驶着,白骐头靠着车门,心中的不安情绪越来越深。“应该没事吧?”

方知行看了白骐一眼,把右手搭在白骐的左手上,一下子又觉得有些不妥,于是顺势拍了几下,赶忙收回了自己的手。“没事的,放心。前面快到了。”

白府在郊外的傀山山顶,一般人是不能进去的。因为整座山都是属于白府的私人区域。

终于到了,两人也顾不得停车了,把车往门口一丢就往里面跑。

穿过院子,只见白老爷拄着拐杖,坐在厅堂的木椅上,周围站满了白家旁支的代表。

“爷爷。”“白爷爷。”

白老爷指了指他旁边两个位置,“嗯,坐吧。”

方知行把白骐推到离白老爷近一点的位置,自己坐的远远的。

白老爷“哼”了一声,“方知行,我都知道你在学校的事!现在先不跟你算帐!我没这个闲工夫!我叫你们回来是出事了。”

方知行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,白骐有点恨铁不成钢的看了方知行一眼,随后着急的询问,“爷爷,到底怎么回事?我看家上面出现了黑晕,是有什么恶鬼来了吗?”

白老爷摇了摇头,“不是,没有恶鬼来,只是恶鬼,他一直都在。”

“什么?”白骐和方知行异口同声道。

“不可能啊方爷爷,白家人都是清人,恶鬼绝对不敢来找死啊!”说完又想起了什么,补充了一句:“哦!除了白骐,忘了,他是怔人。不过我俩形影不离,恶鬼一般也不敢惹啊!”

虽然这话不错,白骐听了心里倒不舒服,感觉自己很没用,像需要保护的小媳妇一样。白骐瞪了方知行一眼。“闭嘴吧,听爷爷说好。”

“哦哦!白爷爷,您说您说!”

“是没有恶鬼敢随便来侵犯白府,可有恶鬼一直都在,就没离开过。知行,您还记得爷爷当初为什么要让你一直呆在白骐身边,保护他吗?”

“记得,因为白骐是怔人,容易被恶鬼控制,变成傀儡。而知行是清人,可以清鬼,这样正好可以保护他。”

白爷爷点点头随后又摇摇头,“白家世世代代都是清人,为什么只有白骐是怔人?如果说清鬼,白家人能力比你高的不知道有多少,为什么偏偏是你?”

方知行生性神经大条,这些问题都没考虑过,只觉得白家收养了他,他还和白骐一起长大属于同龄人,所以觉得保护白骐他最合适,当仁不让。

白骐不一样,但是最让他不解的是,为什么白家人唯独他是怔人,从小被各种叔叔伯伯保护着。这让年纪尚小的他抑郁了一段时间,直到遇到方知行,方知行的存在和陪伴,渐渐让他走了出来,接受了自己的身份。

白老爷看着他俩继续说道:“很多事情,我没有告诉你们,我不想你们两带着压力和责任活着,我本以为这天不会这么快来,但是你们也看到了,黑晕已经出现了,我也不得不告诉你们了。鬼啻和他的属下们,就在这下面。”白老爷用他的拐杖轻轻敲了敲地面。

“下面,爷爷,你是说鬼啻在屋子下面!”,白骐惊呼道。

爷爷继续解释道:“准确地说,是在傀山里面,而白府的存在是为了压制住鬼啻。当年方家清人查询了万年来的资料,终于想到了一个办法。把恶鬼们关在傀山里面,建一个宅子镇压住他们。方家清人,也就是方知行的祖辈们为了控制住鬼啻,两败俱伤,一起被压在了傀山。而我们白家,需要做的就是,在傀山建个宅子,宅子后方建立六星方阵,中间摆上赤焰石,白家主族需要世世代代保护这里,镇压恶鬼。一旦白家主族血脉断了,恶鬼便会从山里逃出来,后果不堪设想。”白老爷看了一眼方知行,“知行,这才是要你保护白骐的原因。白骐的父亲当初在人鬼之战中,也牺牲了。虽然现在白府有我在,但将来总归要交到白骐手上的,他不能有危险。至于为什么是你,为什么只能是你!因为你是方家唯一的后人了。”

白老爷越说,方知行越不解:“方家唯一的后人,和必须有什么关系呢?”

“我曾经和你们说过白骐是鬼灵,没有告诉你们为什么,是吧。因为白骐出生的时候,正好是鬼啻被镇压的时候,鬼啻他不甘心,在最后一刻把鬼魄的其中一魄,也是最重要的元魄降到了白骐身上,白骐虽然没有如他所愿变成恶鬼,但是变成了怔人,不能像其他白家人一样清鬼。不止如此,白骐还是鬼灵,一旦被鬼控制,会有难以想象的力量,可以摧毁世界的力量。这也就是为什么从小到大,那么多恶鬼想来伤害白骐。但是白骐在变成怔人过程中,自身的清人属性已经被自身抵制,而白家清人属性都是一样的,只能找方家清人来保护。方家清人,只剩你-方知行了。”

方知行对白老爷说的这些似乎也不是很吃惊,因为他从小就知道自己是被白家收养的,自己的家人在人鬼之战中为了这个世界牺牲了。而保护白骐是他愿意的,也是希望做的事。不过白老爷说的这些解释了他某些时候的困惑。

白骐着实震惊了,甚至有些气愤,原来自己是可以成为清人,是可以像方知行一样保护大家的。同时他对爷爷隐瞒自己这些事情很气愤:“爷爷,为什么这些事您不能早点告诉我?要隐瞒我这么久?”

白老爷叹了口气,“孩子,我不想你承受那么大压力,我觉得只要保护好你就可以了。小时候你因为跟大家不一样就很不开心,我怕你知道这些会更难过啊!但是现在不行了,鬼啻似乎要出来了。”

白老爷起身往后院走,“你们两,跟我来后面。”

白骐,方知行带着疑惑跟了上去,要知道这后院以前可是禁地啊。

小时候两人贪玩跑进去,被白老爷抓到了,活生生打断了白老爷的新拐杖。想到这件事,俩人心生寒意。

虽然只进过后院一次,但是这次进来两人还是发现了异常,六星阵中间的赤焰石不像小时候看到的那么焰,而且有一道裂痕。

白老爷指了指赤焰石:“你们看,这颗赤焰石寿命快殆尽了。一旦赤焰石没了火焰,鬼啻就镇压不住了。当年这一颗,是方知行的爷爷在最后一刻交给我的。这么多年,我一直派人寻找,一直没有找到。没想到......这颗......”白老爷摇了摇头,“怕是不行了。”

“白爷爷,那还有什么方法吗?”

“方法倒是有,就看你行不行。”

方知行指了指自己,“我?”

“是,当年赤焰石一直由方家清人保管,后来被鬼啻抢走,毁的毁坏的坏。当今还剩一颗,就在与傀山相对的暗山。也许,方家的赤焰石,还得方家人去找。”

“暗山?爷爷,那里不是恶鬼们待的地方吗?方知行这点能力,怎么可能去?”白骐急切地说道。

方知行感觉到了白骐在担心自己,他喜欢这种感觉。“喂,小白同学,我白家先辈能做到,我当然可以啦!你不用担心我!拿个石头还不容易。”

这话一说,白骐更加的生气,“你以为你是谁啊!”

白老爷非常无奈的看了看两人:“这么大人了,能不能稳重点?白骐,我知道你担心他,我也担心,就他那三脚猫功夫,我怕还没进入暗山区,就......”

“哎!白骐!白爷爷你们瞧不起谁呢!我现在就要出发!不找到赤焰石我是不会回来的!”说着就往外跑。

“等等!”

“嗯?”方知行一下子被白骐叫住了,“怎么了”

“我要陪你,一起去。”白骐一个字一个字的说了出来。

方知行刚要说话,白老爷打断了两个人:“这也是我要说的,这次,你们两分开,白骐不许去。”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5)